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政办时间:2021-11-24 16:41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23160107_副本.jpg


本网讯(文/西苑 图/李琴)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210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学系部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列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席原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有关内容。院长李萍结合主题谈了学习心得,并就学院发展提出要求。


学习会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要成果。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描绘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研究、交流分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全院营造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鼓舞士气,促进发展。


学习会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你们辛勤耕耘数十载,矢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外语人才,年事已高仍心系于此,这就是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求,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师回信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的能力建设,带领全体教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主动调研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需求,认真研究人才培养新方案、新内涵、新模式,切实把教师成长和学生成才放在第一位,以专业建设争一流和大学英语创特色为重点,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扎实推进学院的发展,努力为成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