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作者:党政办时间:2021-12-23 12:13浏览:字体:

 

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听取了席原同志代表中共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上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批准了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学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学院发展面临的发展机遇与困难挑战,科学制定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报告符合学院实际,充分体现了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五年以来,学院上一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推进学院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五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大会认为,要高质量建设好外国语学院,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的办学初心和目标;必须始终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必须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必须始终弘扬团结奉献的实干精神。


大会同意报告对当前面临形势所作的分析。大会指出,纵观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成都经济社会形势,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历史时期,成都正努力实现“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城市发展目标;学校已经启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面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41”发展目标;学院正在向国内同类型高校外国语学院对标看齐。


大会指出,今后四年是学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加快建设、提质升位的关键时期。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人才立院战略,凸显培养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定位,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办学道路。


大会认为,要实现我们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全院上下必须增强危机感,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规划学科布局,为翻译硕士点建设奠定基础;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扎实开展专业建设,促进“三有”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力争在彰显学术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高层次项目、重要奖项与特色智库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依托泰国研究中心开展面向东盟等国家智库机构的学术交流;不断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扎实提升行政服务团队业务能力。


大会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坚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学院党政班子、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奋力谱写国际化人才培养新篇章,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外国语学院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