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不忘初心担使命 继往开来绘蓝图

作者:党政办时间:2021-12-20 11:42浏览:字体:

短评:不忘初心担使命 继往开来绘蓝图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召开之际


十二月的校园,阳光普照,银杏金黄。在这美好的仲冬时节,我们刚刚经历了学校建校四十三周年的特殊时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揭牌的美好时刻,我们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

本次党员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新时期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高质量内涵发展进程,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深化内部管理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开创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五年来,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和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推进学院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年奋斗,成绩来之不易。这五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了一批应用型人才;统筹推进学科建设,提升了学术研究的社会服务能力。

回望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学院建院四十三年来,一代又一代外院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团结奋进、锐意创新,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而成绩不凡的发展道路,书写了精彩篇章。在接续历史的基础上,我们要高质量建设好学院,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的办学初心和目标;必须始终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必须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必须始终弘扬团结奉献的实干精神。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站在一个全新的发展历史方位。要实现学院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全院上下必须增强危机感,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绽芳华。我们坚信,广大党员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我们坚信,党员大会一定能开成提高政治觉悟、明确发展目标的大会,开成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期待,这次党员大会能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砥砺新作为,为学院健康稳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全院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国际化人才培养新篇章,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外国语学院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