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全国专业赛事荣获佳绩

作者:教务办时间:2021-12-06 17:47浏览:字体:

本网讯(文/周怡乔) 2021年12月3日至4日,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子在两项国家级赛事的全国决赛中,展现了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凸显了学生超强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08100214_副本.jpg

我院学子荣获2021年长江杯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2021年长江杯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于2021年6月启动,本次竞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段,三个赛段成绩总和为参赛队的竞赛总成绩。本次大赛在初赛阶段吸引了12个省市共35所院校1085名学生报名参赛,来自30所学校组成55支队伍晋级复赛,1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本次大赛全程以真实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店铺为竞赛平台,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周期和选品范围内完成订单任务,重点考查选手对跨境电商选品、店铺运营、客户服务、商品物流运输协调等综合运营能力。经过6个月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综合团队特等奖”“最佳策划奖一等奖”“最佳指导老师奖”“最佳店铺运营奖二等奖”四项荣誉。


             317B8ABBF5EE7D53498D658EFBAB4079_750_750_副本.jpg
 

我院学子荣获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三等奖。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历时14年的品牌赛事,今年的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把握‘银色’机遇,焕发企业活力”为题,旨在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学以致用,成长为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2021年12月4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紧张角逐,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赛三等奖,这是我院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成都大学作为本次大赛西南区域赛的承办方,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这两项国家级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成绩和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学院将不断创新专业教学形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激发专业志趣和创新潜能,不断促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商务英语学科发展和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