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会

作者:教务办时间:2024-04-01 14:33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图:牟宇清 文:牟宇清/周文洁)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会。

外国语学院杨儒平副院长、学院教务办、系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工作会,并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楚君院长、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闫黎明院长两位校外专家和教务处刘茜副处长参加研讨,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姚连兵教授主持。

校内外专家对学院英语、商务英语和泰语三个专业的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就是否体现前瞻性,是否按成果导向反向设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是否支撑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构建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达到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综合评价及行业标准,是否充分体现专业的优势和特色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师生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顺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思路,将助力提高专业建设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