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外语教学研讨会

作者:周怡乔时间:2023-12-06 00:05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图/杨蓓 文/周怡乔)2023年12月3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外语教学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协办。全省七十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外语界专家共计三百余人出席会议。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儒平、白杨以及各专业系负责人一行4人参会。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委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欣发表开幕致辞,重点阐述了新时代语境下外语学科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了当前外语人应当深度研判国家需求、社会需求,重构知识体系,广泛运用在线教学平台、资源和渠道,以“立德树人”为先导,做深做实课程思政建设,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队伍。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外语专业建设、外语课程建设、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关键语种教育教学研究、高职院校外语教育教学研究等6个分论坛和产教融合交流模块。成大外院团队根据自身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参加了相应的分论坛,与省内其他兄弟高校教师代表深入交换了意见,为未来具体工作落实积累了宝贵的现实经验。(责编 周怡乔   审稿 许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