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青春,扬帆起航——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王子涵时间:2023-04-19 20:42浏览:字体:

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于4月18日至19日在第二、三教学楼如期举行,由30余位教师组成15个答辩评审组,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共235名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

为确保现场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学院认真部署,严格把控,提前开展了各答辩组秘书培训会议与准备工作。天气炎热,院方贴心为答辩师生准备了饮用水,咖啡和茶包等饮品,助力学子们顺利通过答辩。

答辩过程中,答辩教师以“严格要求、学术探讨”为目的,针对不同论文内容,从不同视角提出相关专业问题;学生着装正式,准备充分,答辩自如,条理清晰地对所研究的课题来源、主要观点、基本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针对老师们的各种提问,同学们也都回答简洁明确,虽仍存在不足之处,但是都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为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我,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作为大学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毕业前所进行的最后一次综合训练,对于学生的综合育人效果具有重要意义,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的教育体系更加成熟化,规范化。历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不断优化毕业论文指导安排和提升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努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感谢所有倾情付出的老师与工作人员,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不惧岁月漫长,勇敢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