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作者:教务办时间:2023-04-06 16:41浏览:字体:

各位论文答辩组老师、同学:

根据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学院决定于4月18日、19日组织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一)英语专业:2023年4月18日 13:00

(二)商务英语专业:2023年4月19日 13:00

(三)泰语专业:2023年4月10日 14:00

二、答辩对象

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三、答辩要求

答辩前,各学院应做好答辩资格审查工作,凡指导教师评阅、评阅教师评阅、相似性检测任一环节不通过的学生不得进入答辩环节;学院必须提前一周在毕设系统中完成毕业答辩安排,并严格按照填报的答辩时间和地点进行答辩,若有变更,及时报教务处实践科备案。


答辩中,答辩开始由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要求及会场纪律,答辩过程中所有答辩参与人员应严格遵守答辩会场的秩序和纪律。答辩组师生需按时到场,学生应仪表庄重,全过程听从答辩组安排;教师应认真参与,并自始至终参与本组答辩;各答辩会场应干净整洁师生不得在答辩会场随意走动和喧哗。


答辩学生PPT汇报一般为10-15分钟,答辩教师提问5-10分钟。答辩教师应有针对性地提出3-5个问题,相关问题应注重考查学生独立完成工作情况和综合能力,具有一定深度和难度,不能仅对论文格式、文字错误等提修改建议或者仅仅让学生回答“是”或“否”的问题。


答辩秘书需对答辩组老师提问及学生回答情况做出完整、具体的记录,不能过于简单,避免出现“有问无答,有问简答”现象。答辩小组成员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位学生进行评分,再汇总成学生答辩总评成绩,总评成绩低于60分为本场答辩不通过。答辩后,经答辩小组评议,由答辩小组组长集中向本场参与人员宣布答辩结果,并由答辩秘书将学生答辩成绩及答辩记录录入毕设系统。


毕设论文成绩评定应在答辩通过的前提下按照指导教师评阅成绩、评阅教师评阅成绩、学生答辩成绩4:3:3的比例评定学生毕设论文的综合成绩。然后按优秀[90-100]、良好[80-90)、中等[70-80)、及格[60-70)、不及格[0,60)给出成绩等级,未进入答辩环节或答辩未通过的学生毕设论文成绩记为不及格。各学院应于5月21日前在教务系统中完成学生毕设论文成绩录入工作。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办公室:028-84616619

附件一:答辩分组情况安排表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3届答辩组信息.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