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观看抗战谍战片《悬崖之上》

作者:党政办时间:2021-05-19 15:59浏览:字体:

  本网讯(文/西苑) 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回顾神州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更加怀念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从中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2021年5月1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电影《悬崖之上》节奏紧凑,悬念频出,生动再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伪满洲国黑暗统治下,四位“无名英雄”潜入“冰城”哈尔滨秘密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营救任务。他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舍生赴死,最终成功完成任务。电影生动刻画并致敬了为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先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此次观影活动,让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受到一次思想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从中学习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一定会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修为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成都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