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党政办时间:2023-06-01 10:01浏览:字体: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市委政治巡察整改要求,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民主治院,按照《成都大学二级教代会工作程序和内容》,经精心筹备,严把程序,5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二教学楼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涛到会指导。经选举产生的45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们参加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分工会主席白杨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本次大会主题和主要议题,通过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宣读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热情致辞。他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成绩,点赞学院认真筹备举行教代会,希望学院建设成为民主治院、团结和谐的典范。他表示,学校正处于新一轮飞速发展时期,学校党委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希望外国语学院继续强化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不断追赶超越,努力做强优势补足短板,坚决拿下硕士点,有力支撑学科发展和学校三大战略。他尤其强调,外国语学院有突出的语言和文化传播优势,要牢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国家使命,赞同并希望学院努力探索“外国语、中国心、世界行”人才培养特色,努力探索新技术赋能学科发展路径,把握机遇,直面挑战,踔厉奋发,勇创一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杜洁作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22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展望和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报告提出,学院党政将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全力服务大运会,全力推进申硕,服务申博攻坚,高标准建好“成都大学全球语言智慧学习中心”,创新打造产教融合智能语言产业学院,加快外语学科“新文科”转型,充分发挥外语学科跨学科属性和新时代“宣传队”光荣国家使命,系统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幸福外院,以坚实足迹和创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亮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的《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副院长、分工会主席白杨作的《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分工会副主席于立杰作的《外国语学院2022年分工会活动费支出情况报告》。

  全体会议后进行了分团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与信心,对于学院未来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科研及产教融合、教师自我发展、工会小家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大会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和闭幕式,差额选举了首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大会各项报告,宣读大会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许庆荣在总结中感谢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感谢所有曾经和正在为了外国语学院奋斗过、拼搏过、付出过的一代代外语人。希望代表们牢记政治责任,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立!鼓励大家坚持教育梦想,坚持热爱,团结一心,相互依靠,共同奔赴诗和远方。

  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所有议程,会议高效务实、井然有序、公开透明。此次教代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全院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未来,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