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泰语系开展“泰语专业考研、就业规划”讲座

作者:学工办时间:2021-12-30 17:22浏览:字体:

  


  (图/文:张婷婷)20211229日,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的林艺佳老师和林青老师为泰语系学子进行了题为泰语专业考研、就业规划”的线上线下讲座。讲座伊始,林艺佳老师从为什么要做规划引入主题,之后带大家认识了泰语专业可以考哪些专业的研究生,通过实例向大家仔细讲解和分析了考研可选择的学校和专业,以及好的选择和兴趣对考研结果的影响。实例讲解中展示了多所大学与泰语相关的研究生专业,让大家对泰语专业研究生以及“语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有了初步认识与设想。结合考研,林老师通过招聘信息告诉大家考研后能够做什么,让大家对读研之后的就业充满憧憬与动力,也让新生同学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更早更好地规划自己专业学习。






  泰语系外教林青老师给大家补充到泰语专业的同学,如果没有考上国内研究生或者想有海外留学经历,可以考虑泰国读研深造。林青老师以泰国最好的五所大学为例,从学费、专业、师资力量、学校特色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让大家更加了解泰国读研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考研的另一条路径。针对不想考研的同学,林艺佳老师根据招聘信息,筛选分类了直接就业可以考虑的方向,以及需要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多去努力尝试,也在大学学习期间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期间,外国语学院院长、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教授来到讲座现场,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和鼓励,让同学们增强实践能力,鼓励大家学好专业、多参与活动,与老师共同建设温暖的团结的泰语系。最后,李院长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学习一门外语来打开世界的门,可以拥有更广阔的视野。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能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并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刻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