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成大·爱在社区——石灵社区爱心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07 19:57浏览:字体:

本网讯(图文/卢梦迪)2021年12月4日下午,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分会招募并组织志愿者联合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于石灵社区参与爱心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协助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维持秩序。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此次爱心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旨在引导儿童学习勤俭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学会正确处理自己的闲置物品,同时也帮助儿童培养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提高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在亲身体验中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

此次活动中社区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纷纷摆出自己的小摊来贩卖自己的旧玩具、旧书籍等,物品丰富多样。其中有许多可爱、便宜实惠的玩偶,还有一些经典的儿童书籍,既分享了知识,也分享了快乐,还结识了趣味相投的新朋友。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女生还将自己的爱宠鹦鹉带来展示,引得一片惊奇的欢呼,吸足了眼光。

根据工作人员和现场实际情况,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分别负责签到和组织小游戏等。游戏均为益智悠闲游戏,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许多小朋友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在游戏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此次社区爱心儿童跳蚤市场协作服务,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和志愿服务的魅力。